close

DSCF3419.JPG

大喇喇的我從未想過在身上配戴任何首飾,國二時有一回收到一個大紅色髮夾的禮物,雖然喜歡卻沒勇氣戴在頭上,經過一番內心掙扎,在那個髮夾只能是黑色、頭髮要剪到耳下一公分的年代,我竟然在上課鐘響時悄悄地戴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沒想到那節課小考老師一直在我身旁徘徊不去,老師嘴巴上沒說乖寶寶的我早已受不了內心譴責把紅色髮夾給拔了下來,自此與色彩繽紛的首飾們無緣。

除了因為生性害羞、不太習慣因為外表引人注目外,其實還有個原因是捨不得用的個性,喜歡的東西到手總想珍藏起來,東藏西藏的結果是忘了它的存在,一旦想起卻早已找不到蹤影,所以為了避免心疼乾脆什麼都不要心裡最舒坦。就這樣直到我認識了他。

誤打誤撞我跟大熊成了室友,平凡無奇的日常生活竟也因為溫馨接送情而產生了化學變化,自知能在一起的時間不長所以努力說服自己這不過是一場夢,努力壓抑自己的思緒等到回國夢自然就醒了。本以為是單鄉思,卻因為大熊的表白被拉回了現實世界,「該答應嗎?可是再過一個月就要回國了。對方只想玩玩嗎?」,以為被拒絕的大熊趕緊找台階下「明天我就搬出去,妳用不著擔心」,「你是認真的?還是只想玩玩?」我說出了心裡的疑慮,大熊憨憨地點了點頭,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異國戀情。

在一起不到一個月就要分隔兩地,說不擔心是騙人的,為此大熊想方設法「我們可以邀請友人辦一個不具效力的婚禮」,「啥?不具效力?!那幹嘛辦!我要的不是這個」我大吼,對於大熊的想法感到莫名其妙,而大熊只是單純地想藉此昭告天下他想在一起的決心,緊繃的情緒、沉重的氛圍自不可言喻。有天在車裡大熊囁嚅地說「本來不應該先告訴妳的,但我需要知道妳手指的尺寸」,「蛤?」,「不要誤會,想送妳生日禮物,但是項鍊妳不戴,戒指應該不會弄丟吧?!」,對於別人的好意感到不自在的我,斗大顆的眼淚啪嗒啪嗒地掉了下來。「看,我其實一直有把妳放在心上!」大熊厚臉皮的說。

找了個週末,半扭捏半強迫地我被拉到了購物中心的銀飾店前。店員熱心的招呼「小姐好可愛,手指真是纖細啊!」,雖是恭維卻聽得我臉頰火辣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扭扭捏捏量完尺寸我就找了個藉口遁逃到書店裡去,就這樣我有了身上唯一的飾品。雖然不習慣、雖然覺得束縛但還是乖乖地戴在手上,經過八年的長跑,戒指還在只不過從右手換到了左手。貴森森的鑽石訂婚戒取代不了同甘共苦學生時代的普通戒指。偶而攜手散步時,大熊會轉一轉我左手上的戒指,將它調整至正確位子上,對我微微一笑。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後來才知道,原來訂婚戒跟結婚戒不是同一個,訂婚戒的鑲法無法承受每天配戴對鑽石表面所造成的傷痕,難怪當我說我要每天戴時鑽石批發的店員一臉狐疑地望著我。還好最後只是看看沒買,若不是每天戴那貴森森的鑽石戒現在可能不知道藏到哪裡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