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記。錄。了...〈灑花轉圈圈〉

第三回的冷戰對決,終於在黃金週的第一天落了幕,計10014天,破了四年前三個月的記錄。但是這回與其說是「對決」,不如說是被迫「相敬如冰」來的妥貼。雖然有了些經驗值,但一開始我還是挺擔心的,畢竟大熊怎麼想的我全然摸不著頭緒。在同一空間各自吃自己喜愛的食物,看同一個節目笑聲此起彼落卻毫無交流,我心想「這種日子如果持續下去我一定會瘋了」,但漸漸地我也開始感受到些許醍醐味:不用煮飯、跟朋友外出泡溫泉、沉迷於推理小說的世界裡,除了大熊時不時擺臉色給我看之外,沒有什麼不便的。重點是不說話歸不說話,這傢伙還挺細心地隨時注意到我的需求、幫我補充零食。老娘結婚後什麼都沒變就是臉皮變厚,他不跟我說話、我還是可以跟他說啊,照樣每天嘰哩瓜拉地說個沒停。

 

2

吵架前為了我的事情擔心醫療費用負擔不起,大熊曾考慮要不要另外加保,但不見他有所行動,這事也就不了了之。沒想到某天他出門後桌上多了個信封袋,打開一看是納保前的病歷調查,填好開刀時間、用藥狀況、回診頻率等資訊後又原封不動放回桌上,心想這疾病會有保險公司願意讓我加保嗎,沒想到兩週後寄來了厚厚一疊資訊,開心地打開來看原來是他的壽險,我的果然沒過。看到壽險的受益人是我,眼眶不禁熱了起來。

 

3月中旬

又是採買的日子,出門前大熊在隔壁房間翻箱倒櫃的,問他幹什麼,回說找大袋子,原來是要把冬天的大衣拿去乾洗,幫他找了一個大袋子後他就出門了,這是他拒絕講話後第一次跟我說的話,「袋子」。

 

421

照平常周末大熊會一直放事先錄影的節目,但今天不一樣。快接近中午的時候,他開始晃來晃去像是在準備什麼,由於前一個週末他採買回來時,看到他買了一份結婚用紅包袋,知道他朋友可能在近日結婚,「應該就是今天了吧」,果不其然,他開始洗澡準備出門。心裡正在高興,下午可以上網囉!突然他孥了紅包袋來要我幫他寫金額、姓名、地址等資料,過一會兒又拿領帶、絲質手絹跟棉質手帕,說「熨燙」。這是第二次開口說話,哈。不過友善多了。

 

423

昨天把土司麵包吃完了,以為他會出門買晚餐順便買麵包的,但是並沒有。心想今天早上要早點起床做鬆餅,看他要不要吃。結果確認了一下他調的鬧鐘,不得了是4點,根本起不來啊!所以我決定放生,反正他還有其他東西可以吃,像是蛋糕等。早上醒來,看到桌上擺著我買的巧克力麵包棒跟他的蛋糕,哈,終於吃我買的東西了齁。不錯,每天都有進步一點點。

 

428

黃金週第一天,一想到一週的連假要在家裡跟大熊大眼瞪小眼還不能上網,心情就非常鬱卒,說什麼也要出去吃一頓大餐,更何況這三個月雖然自己準備食物,但我還是克勤克儉力守一餐不超過500日圓的原則,有時候更省,對豪華大餐飢渴得簡直像是虎豹豺狼一般。可惜最想吃的迴轉壽司遠遠超出我的行動範圍,不得已臉上堆滿了笑、好聲好氣地說「今天晚餐吃迴轉壽司」,大熊看了我一眼比了一個手勢,意思是妳自己去吃,不放棄,看著他的眼睛很堅定地再說一次,這回他破功笑了出來,「哈哈,頑石終究會點頭」,糾纏了一個下午,耶!迴轉壽司,GET

 

就這樣,我跟大熊合好了,又回到以前的樣子且心裡毫無疙瘩。搞什麼嘛?原來是鬧劇一場,這傢伙得了便宜還賣乖就愛整我,還說要跟他媽媽告狀說『我』忽視『他』三個月,救命喔!到底是誰在欺負誰啊?


看來這場鬧劇還會繼續下去,而且跟奧運同期四年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喧嘩、仲直り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