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你這個猴死囡仔膽敢把你老母一個人丟在紐約」我瞠目結舌。

 

當大熊跟我說這事時已是大熊媽跟他安然抵達日本國門半年後的事了。見我婆婆之前,早已聽大熊述說過許多關於婆婆的趣事,其中絕大多數是大熊怎麼捉弄他媽媽。但把媽媽一個人丟在紐約卻是最讓人難以置信的。

 

大熊學成準備歸國前,大熊爸的一通電話,讓沒去過美國的大熊媽有了這趟新奇、刺激滿點的旅行。為此,大熊特地回國一趟帶著媽媽一起飛往美國。行前大熊提醒大熊媽若不想帶太多東西,面霜、乳液等可以去到美國後再買也行。聽話的大熊媽照做,去到美國才發現沒有她習慣使用的品牌,不免抱怨。大熊不耐「這裡是美國,找相似的將就著用就可以,為什麼一定要某某品牌呢!」大熊媽想想也有道理。

 

這趟旅行先是飛到奧克拉荷馬,然後轉往紐約。在奧克拉荷馬,大熊將在美國生活所累積的美好回憶、大批書籍整理打包寄回國內,帶著簡單行李跟媽媽前往機場準備飛往紐約。在車上「醫生囑咐的藥帶了沒?」大熊問,「藥?啊!忘在家裡了」,大熊一臉無奈折返家裡拿了藥才又匆匆忙忙趕回機場,終於順利搭上前往紐約的飛機。

 

大熊問「難得來美國一趟,想吃什麼呢?」「法國菜、西班牙菜、」大熊媽一一唱名,「這裡是美國!!」大熊怒火中燒,好不容易才抑制下來。對沒去過美國的大熊媽來說,「美國就是世界、世界就是美國」所以說了一堆大熊想都沒想過的答案。

 

帶著滿腔怒氣紐約之旅一路顛簸。某天母子倆進了一家餐廳,吃著吃著大熊媽不小心將番茄醬滴到衣服上,一舉激發了大熊累積的不滿,措辭嚴厲「又不是小孩子,吃個東西東掉西掉的,丟不丟臉吶。」緊接著從包包裡拿出大熊媽的機票,同時落下狠話「妳自己回日本!」說完起身離去,回飯店把自己的包袱款款換了另一家飯店。就這樣,大熊媽一個人被丟在人生地不熟的紐約。

 

「你不擔心大熊媽走丟嗎?」我問,大熊「」。其實大熊更害怕的是大熊爸的反應,所以當下立刻打了通越洋電話打探大熊爸的口風,但大熊爸什麼也沒說,所以計畫照常進行。

 

幾天後在機場上演母子相認戲碼。為了搭飛機大熊提前兩小時抵達機場,遠遠地就看到大熊媽手足舞蹈、滿面笑臉,朝著大熊飛奔而來,一面「大熊、大熊」的喊,聲音裡滿溢著見到大熊的欣喜。

 

是的,大熊媽是一個心胸寬大、神經超大條的大好人,不但不記恨、對兒子的愛更是無人能比,即使兒子這麼待她依然滿面笑臉。沒有自憐自艾怎麼會生出這不肖兒子、沒有怒髮沖天指摘兒子的不是。試問誰敢對自己的母親做這等事,把一個英文不通的老母親丟在異地?

 

「你不在的那幾天,大熊媽有去哪裡逛嗎?」我問,大熊媽雖然語言不太通,據大熊說那幾天還逛了好幾個博物館,像是有名的大都會博物館,並沒有因為語言而把自己關在旅館裡。至此,對大熊媽佩服得五體投地,怎麼會有這麼樂天、可愛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