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大熊先生喜歡臨時抱佛腳的個性真是他人所無法比擬。考試前一天才開始K書,做任何事都要在緊要關頭前才開始動作。

話說上週六“晚上11點”他老兄慢條斯理的打開電腦、接上列表機,我心想「明天應該又要去參加就職說明會了,了不起印個10分鐘應該就可以準備就寢了吧」,沒想到他老兄不是要列印,而是才要開始寫履歷而已?!心想:「不會吧!現在才要開始寫喔!一整個下午都閒閒沒事幹,為什麼不下午先準備好呢?」雖然知道他最近突然很積極的尋找轉換跑道的機會,可是履歷表這東西應該是早就要先準備好的呀!結果ㄌㄟ,他拿起空白履歷表慢條斯理的坐在暖桌前苦思,沒一會兒,竟然鑽到暖被裡看電視去了。心想「喂喂,你嘛幫幫忙,現在都已經11點多了,怎麼還不趕快弄好」,唉∼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早已見怪不怪,若沒我的事老娘早早就寢去也。突然間,他起身東摸摸西看看丟下一句:「妳會不會用熨斗?」「嗯?我可以試試〈os蝦咪,現在才要用熨斗喔!昏〉」。

問題是老娘從來沒用過熨斗,家裡的熨斗都是老爸裝潢用的器具,誰也沒拿來燙衣服過。又,大熊先生的襯衫全是免燙不皺型的、手帕也是稍微拉一拉也就還能看,所以來日兩年裝熨斗的盒子早就不知道放到哪裡去囉!「嗯,沒吃過豬肉也應該看過豬走路〈ㄟ怎麼好像有點相反,時代變遷〉,看過電視上某家庭主婦實地操演過,應該沒問題吧!」翻箱倒櫃,終於把熨斗給找了出來,「啊哈,箱子連拆都沒拆開過」,趕快翻閱說明書,至少不能把大熊先生的西裝外套給燒出個洞來。試了老半天,奇怪蒸氣熨斗的蒸氣哪裡去也,大熊先生看我手忙腳亂也下海來查探,好不容易蒸氣出來了,保險起見先拿別的東西來試刀吧!試了兩下,嗯還不錯。西裝外套拿來就準備給它燙下去,大熊先生:「ㄟ妳不拿個什麼東西先舖上去喔?」「我是有想到要拿剛剛試刀的布放在西裝上面啊!」「那會不會太薄了些?舖東西上去是要避免西裝變色的,我以前是有燙過衣服,不過沒燙過西裝外套,但這點常識應該要知道吧!」大熊先生咕噥地說,「那毛巾可以吧!〈去,你利害你自己用好啦!〉」稍微按壓一下,神奇地皺紋不見了,大熊先生粉擔心我把他的西裝給弄壞,皺紋消失就好,立刻把西裝給抽走,以還算滿意的神情看看他的昂貴西裝外套。

接下來應該沒我的事了吧!折騰了老半天,心裡焦急著明天的考試趕快準備就寢去也!「明天我要比平常早10分鐘出門」大熊先生說。〈os蝦咪,為什麼不早說!整個心情、行程都被你給弄亂了啦!〉定神仔細一想「啊,反正對這次的考試也不抱什麼希望,被他這麼一攪和緊張的心情全飛散了,或許是好事一件也說不定」。

不過緊張大師如我還是受不了這樣的折騰,終於忍不住跟大熊先生抱怨:「下回如果有類似情況發生,請提早通知我讓我準備!」大熊:「ok!下次提早一個小時知會妳」〈os一個小時有何屁用啊!!#$%&…想著想著胃酸又要溢出來了,真是受不了這個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