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國回來這一個月,大熊不斷地出差,上週竟然一個星期內出差四天,名古屋、仙台、新潟、札幌,這兩天則是到九州福岡。大多數的出差都是使用新幹線當天來回,早上早早出門、晚上回到家約9點、10點。札幌跟福岡較遠不太可能當天來回,所以是兩天一夜的出差。這樣的住宿行程,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當然是希望能順便在當地小小的旅遊囉!果然跟大熊一起同行的主管就利用上週五、六的札幌出差之便,多留了半天在當地隨意逛逛。大熊則是隔天一早搭飛機立刻返回東京。



到車站接人時,發現他手裡多了一包土產,心想:「呵,竟然記得幫我帶伴手」,可是他故作神秘什麼也沒說,直到晚餐時才說他要吃咖哩,問我要吃什麼,還刻意要我猜猜那包土產是什麼。北海道最有名的不是「白色戀人」、拉麵、就是螃蟹囉,所以看形狀當然是「螃蟹」啦!哈哈哈!終於等到我心愛的螃蟹!這麼說聽起來似乎有點誇張,日本跟台灣一樣是島國,吃螃蟹何難之有,但是但是…大熊覺得螃蟹的味道像「屎」〈別懷疑,他是這麼說沒錯〉,再加上日本的螃蟹並不便宜〈北海道的螃蟹多半是從俄羅斯進口,最近俄羅斯限制螃蟹的輸出,日本螃蟹的價格更是高漲〉,所以雖然電視上每每介紹得讓我垂涎,卻始終是看得到摸不著。



第一次這麼完整的吃一隻螃蟹,看到螃蟹那圓滾滾的眼睛實在是有點下不了手〈還全身毛茸茸的勒〉,但是不能辜負大熊特地從札幌帶回來的心意,心一橫開始大卸八塊。呵~果然肉質鮮美!雖然只有配白飯吃,但也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只不過吃完一隻蟹實在是太耗時間,整整花了我一個小時,吃完時拿筷子的手指頭都僵硬了。下次要吃那腳長長的,這樣才過癮,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