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考完了,嘿嘿最新型的托福題型果然不是蓋的,
考得我七暈八素、一個頭兩個大,
不過為什麼每回考托福總是會有意外狀況出現?

記得上回考托福是人還在印第的時候,當天大雪紛飛,一個人在天還沒亮前〈依稀記得是早上六點半前必須抵達考場〉開著妹妹的AQURA獨自前往。重點是我拿到駕照後有8年的時間從未開過車,再加上剛到美國不久,開起車來當然是手忙腳亂,更不用說沒有雪地開車的經驗了。在美國,冬天沒有人在車輪胎上加雪鏈的啦!所以……所以我就硬著頭皮上場了,結果……一言難盡!

本來還開得好好的,一個大轉彎,啊啊…車子開始打滑,咦,竟然穿越中線行駛到逆向車道來了,一驚之下不得了趕快扭回方向盤,這下子又因為用力過猛差點滑到路旁,就這樣一路沿著馬路中線蛇行〈請想像穿著冰刀滑冰的感覺,嗯,對就是那樣沒錯!〉,還好感謝上帝,因為出門時間太早的關係,路上完全沒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一路平安抵達考場時,原本因考試而緊繃的心情因為太注意車況而煙消雲散。

這回想說TOEFL ibt考場就在日語學校,這條路徑每天都要經過的絕對不會有問題,8點半必須抵達的話8點10分出門就綽綽有餘了,沒想到還是……人算不如天算!
早早的抵達了考場,坐下來填資料時,
監考員:「請出示妳的護照!」
偶:「要身分證明的話,外國人登錄證應該就可以了吧?」
監考員:「不行,請出示護照!」
偶:「那副本行不行呀!」
監考員:「不行,妳住的地方離這裡遠不遠?」
偶:「來回大約20分鐘。」
監考員:「那請回去拿。」
偶:「@#$%&……〈額頭上出現三條線〉」
我苦,要在9點考試開始前趕到才行呀!奮力的騎著腳踏車在學校與公寓之間來回穿梭,終於在8點50分趕到學校,雖然天氣不至於炎熱,但我已滿頭大汗、全身溼透,考試的時候好像隱約聞到一股汗臭味〈羞〉!

TOEFL ibt的題型跟以往不一樣的是沒有了文法的部分,但增加了speaking,意思是你必須在看到、聽到一段文章後對著電腦說出一分鐘的概要,或給你一個題目說出自己的想法。感覺起來考試內容更為人性,但是…因為每個人考試的進度不太一樣,有些人已經進到speaking階段,但有些人卻還在listening,這時候就會出現一些干擾、分心,因為你還可以聽到進到speaking的人正在測試麥克風的聲音。還有進考場之前,分發的資料中竟然還有電腦鍵盤符號的說明,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日系鍵盤的關係符號有些許差異,不過考試時時間有限,哪裡還有心思一個個對鍵盤呢?還好用到的符號不多,不然還真是忙碌呀!

Ps.今天最開心的是因為考托福的關係,認識了一位新朋友,或許我們可以語言交換喔!哈哈,想到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