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  2008/4/30(水曜) 天気:晴れ

今天開始放黃金週。

一早起來忙著把書報雜誌類的垃圾拿出去回收、吃早餐、燙好手帕、洗澡準備出門。因為大熊的黃金週5月3日才開始,我有幾天的時間可以把想做的事情清一清,像是今早去區役所拿外國人登錄証〈凡在日本待超過半年以上的外國人都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証〉,順便看醫生,可能是開學後不自覺地神經緊繃,胃又開始隱隱作痛,因為已經吃了一週的藥,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接下來不能吃刺激的、冷的,還有不能大吃大喝。其實自從開刀之後,飲食習慣已有大幅度的改變,三餐飯前一定先喝500cc的水、再吃水果、然後才吃正餐,由於正餐之前胃堣w經有些食物,所以並不會吃過量。

都已經這麼注意飲食,胃卻還是不舒服,我想根本原因可能是跟個性有關。開學至今兩週,上午的日本史地及時事上來輕鬆愉快,不是因為我對日本史地多了解或老師所說的都聽得懂,而是本來就對史地有興趣,更何況上完感覺就像是做了一趟日本各地之旅一樣,而且還可以學到許多地名的讀法,想來就非常興奮。但…下午的課就很難熬了,逐次口譯、翻譯練習等,拜託∼話都說不清楚了,還要聽到中文立刻翻成日文、聽到日文立刻翻成中文,怎麼可能嘛!就像是要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小娃兒跑步一樣,碰了個滿頭包。雖然老師說口語練習急不得,但是聽懂了卻表達不出來,內心就是很焦急。更何況現在這個班級的日語程度之高難以想像,有人在日本待了8、9年以上、大部分人的日語學習經歷都有5、6年,只有我還在呀呀學語,怎麼能不急!!

不過呢,身體健康才有本錢做其他事,還是要想辦法解決焦慮問題。所以啦!上週開始每天下課後就練上15分鐘的堂瑜珈,雖然還不太能跟得上,但是慢慢來不給自己壓力正是瑜珈最重要的精神呵!越練感覺越好說!

下午趁著天氣晴朗,來去大掃除順便活動活動筋骨!!

Ps.這次回東京即使開學了也沒有每天帶便當,偶而吃吃超市的便當或三明治,原本以為大熊跟我一樣是因為吃膩了冷凍食品,追問之下才知道他不想讓我每天早起弄便當,所以每天早上他就自己獨自一個人默默的吃著早餐,20分鐘後才把我叫醒。謝謝他的貼心,不過他醒來我也就跟著清醒了說,只不過多賴了20分鐘的床,這樣有比較好嗎〈搔頭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