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9 天氣:晴

這一陣子都睡得很朦朧,早上也不太能一醒來就神采奕奕的準備出門事宜,像是今早先是忘了大熊的手帕,送大熊出門後大熊又折返說我忘了他的午餐—三明治,下週開學之後若還是這樣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生活可能會一團亂…。

上述生活上的一點小事常會在發生後後悔不已,例如:怎麼不早點醒來讓自己清醒些;出門需要準備什麼怎麼沒記下來;昨晚就準備好今天的午餐卻忘了帶等等,由於自己記性不佳這類事件常常發生,若是自己一個人就還好,還可以想辦法補救〈好像常在補救自己的疏失,傷腦筋〉,可是若工作或跟大熊在一起,忘東忘西就會造成周遭人的困擾,所以也就特別神經緊張。工作的話,還可以隨時記錄下來該做事項隨時點檢,但日常生活則是每天要做的事記下來好像有點怪,只好隨時提醒自己〈但生病後那根緊繃的神經好像斷了線一般,這樣好像比較好?!〉。

這樣的思維常困擾著我,特別是我本來就是屬於容易緊張型的,常想為什麼無法反向思考「忘了又怎樣呢?錯了再改就行!」很是羨慕那些隨時可以拋開負面思考的人,或者說不是很在乎周遭人對自己評價的人。我想我可能是得了瑞典女子公民高中老師所說的「完美女生形象」的病,導致於無法承認自己的不完美,事事追求完美的結果是讓自己緊張兮兮,無法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面對親密關係時也一樣,希望在對方面前表現出最完美一面的結果是讓自己累死,不斷胡亂猜測對方的言行是否具有特別意義、這樣做的話對方會不會不高興呢…,就像「螢之光」的女主角無法坦承地在心愛的人面前展現出自己真實的一面一樣,即使回到家也無法放鬆。親密關係走到這一步大概也就無法繼續維持下去。但事情有了轉機,痛下分手決定後反而讓自己豁然開朗,原來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幹嘛沒事強迫自己非得要跟日本女生一樣呢?我就是我啊,合則來不合則去,有什麼了不起的!這樣一想反而讓彼此關係更融洽。

那根緊繃的神經當然還在,只是變得更彈性、更鬆弛了。關於情緒管理、正面思考則還要更努力些。

http://www.ntv.co.jp/himono/

ps.希望我就是那個「干物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