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訊息提供]

如果你的耶誕新年假期將在紐約地區度過,如果你關心女性議題,期待認識更多朋友,那麼台灣查某的冬令營將是你不可錯過的一場盛宴!
為擴大參與,我們特地延長報名時間,12/21前報名者,住宿者活動費用$200(三星等級旅社四天三夜),不住宿者活動費用$120。12/21後報名者,請來信詢問。男性或非臺灣身分者也歡迎之列,唯人數將不超過總人數四分之一。報名請洽吳媛婷(Ellen)asha413@hotmail.com,活動詢問請洽tw.women@gmail.com。

今年我們邀請到眾多講者。有多位女性講者將分享其自身在各領域的工作經驗,涵蓋藝術行政、學術研究、台僑服務與民間外交…等,述說她們在美國社會中如何揮自身所長克服種種挑戰。也有多位女性博士班學生將談論其在教育、戲劇、大眾傳播…等領域的研究歷程,課堂學習與學術研究的諸多有趣經驗。還有多位音樂界的講者,將分別為我們介紹大提琴的音樂之美、音樂治療以及音樂教育…等。另有講者將介紹電影創作以及女性在電影工作的角色。還有講者將講述台灣女性心理治療師的受苦生命經驗及轉化歷程的研究。另外關於性騷擾與種族歧視的議題也由美國執業律師為大家解答各種疑惑。另外也有輕鬆的自助旅行經驗分享和簡易按摩舒壓…等輕鬆課程。林林總總共有15場講座,這麼豐富的內容相信是你在美生活不可多得的好機會。

台灣查某的冬令營除了增進知識交流外,也是一個認識朋友分享心情的好地方。你可以在此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也可以接受各方不同想法的洗禮與激盪。在異鄉雪窗螢火的十二月末冷冽寒冬,相信台灣查某冬令營是馨暖妳/你心靈的一帖良方。

時間:12/26(五) – 12/29(一)
地點:Holiday Inn Newark Int'l Airport Hotel (www.ichotelsgroup.com/h/d/hi/1/en/hd/ewria)
主題:女性生命故事
內容:講座討論、經驗交流、藝文活動參訪

台灣查某是由在美台灣學者與留學生所組成,聚集了來自台灣並關心台灣女性處境的朋友們,期待推動領域間的相互瞭解,人際間的彼此交流,並藉此凝聚女性的支持力量。我們每年冬季舉辦冬令營,邀集各界朋友分享彼此經驗、探討性別議題。今年主題為:女性生命故事。

“女性生命歷程光輝壯麗,表現在紛華聯翩的種種女性面貌間,歷史冊葉,身旁周遭,從溫婉到剛毅,從平實到爛縵。在知識、權力與性別的相互連結關係中,女性生命故事建構於各個場域,意涵豐饒而廣袤。無論是已成為典範眾人傳誦的,或是藏於諸野無人知曉的,皆是我們亟欲探索深思的範疇,藉以觀照文化與社會脈絡下的自身經驗,從而構築女性的自我意識與主體性。”

由於刻意的隱晦和忽略,女性在眾多被傳誦的故事篇章裡,地位次要而模糊,我們深信女性在歷史和現今社會的不同時空裡,都曾發揮過極其重要的影響力,也成就過前後輝映的光榮事蹟。我們邀請各界講者,就其熟悉的特定領域或身邊周遭,介紹那些已成為典範的或是不為人知的女性故事。在眾聲喧嘩的今日,藉由這些女性的生命歷程,讓我們重新思索凝視女性的形象。

台灣查某是一個經費拮据的非營利組織,歷年的工作幹部辛勤熱忱地義務奔忙,讓這個團體得以年年延續傳承,香火不墜。您的參與是對這個團體的最大支持與鼓勵,期盼今年的台灣查某冬令營裡,能見到妳/你的身影
。任何意見歡迎與我們連絡:tw.women@gmail.com

台灣查某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