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標靶藥物已過了半年  終於要來驗證藥物的療效了

一早就被老爸吵醒「還沒去醫院喔?」

「現在才7點半 這麼早是要去給誰看哪?」

「那要記得戴口罩喔!」

「知道啦!」心裡XXOO的

我也知道他老人家沒什麼惡意 就是擔心嘛!

只是他碎碎唸的功力實在是令人不敢領教

聽老媽說 從幾天前老爸就一直打電話要我們去醫院一定要戴口罩

心想「同樣的東西是要講幾遍啊? 又沒有得失憶症」

更何況我好不容易 才把緊張的心情給壓下來 

終於可以不用緊張到失眠 或胃液翻攪

誰知又殺出個程咬金  一早就把我給挖起來

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了溫暖的被窩 梳洗一番準備面對現實去啦!

 

週一的電腦斷層攝影 不知為什麼心裡總有種踏實感 

許是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

每回到放射區等候叫號 總會看到一群同病相憐的人

「啊~ 那個人應該也是因為腫瘤才到這裡來的吧!」

「這麼年輕 可憐喔!」

我總能從他們的眼神裡看到這些心裡的OS

如果我手上沒有插針 手裡沒有拿著喝顯影劑的杯子  

依我的氣色肯定沒有人認出來

這也是非常弔詭的地方 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病人

〈那麼病人應該是長什麼樣呢?有誰規定病人就應該長成那副德行嗎?〉

或許這也是我的幸運之處

 

到了候診間 隨著時間分分秒秒過去

「怎麼還沒輪到我呢?」等待的煎熬非比尋常

「喔哦~ 緊張的神經迴路被啟動了」

〈謝謝你盡忠職守 但我現在需要的是正面的能量 胃液退散〉

 

進診間 醫生劈頭第一句話「妳還沒回日本啊?」

「我要看報告啊 想知道究竟藥有沒有效啊」我笑嘻嘻地說

醫生仔細的查看掃描的片子之後 輕鬆地說「沒問題了 腫瘤已經縮小」

「請問下次會是什麼時候檢查呢?」

「基本上半年一次就可以了」

oh Yeah~ 還想再說點什麼 下一位病人已經進來了

忘了有沒有跟醫生道聲謝謝 突然有種失落感

下次吧! 下次找個機會跟醫生說謝謝

 

根據日本網站的資料

大部分人吃了Glivec這個標靶藥物後 腫瘤會停止成長

少部分人的腫瘤會縮小或消失

我的腫瘤縮小 但不代表就可以掉以輕心

要樂觀的面對未來 謹慎地觀察身體的變化 努力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