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ddle.jpg 

看到超市開始販賣「冷やし中華」就代表著夏天已經來到

兩週前我們家周日的晚餐也從拉麵改成中華涼麵

說是中華涼麵 味道可是一點也不像在台灣常吃的涼麵

第一次吃中華涼麵是在米國

大熊興致勃勃  特地到亞洲超市購買了日本夏天的定番「中華涼麵」

準備下廚 大顯身手

煎蛋皮 水煮豆芽 小黃瓜、火腿切絲

全部弄好後 整齊排列在涼麵上 再加上現成的調味包  將將將 中華涼麵大功告成

 

大熊難掩興奮地望著我吃下第一口

「怎麼樣?怎麼樣?好吃嗎? 夏天我最愛吃這個了」

「嗚  這調味包是不是有問題啊?怎麼是酸的呢?」我不禁皺起了眉頭

「沒有啊!中華涼麵本來就是這個味道啊!」大熊滿腔的熱情頓時冷卻了下來

「妳不喜歡就不要吃好了」

「沒有...不喜歡啦!只是...」

 

就這麼開始了我的新食感大挑戰

每到夏天 就要不斷地適應酸溜溜地中華涼麵 味道頗淡的沾麵

至今三年多 總算在中華涼麵的醬油口味跟芝麻口味中找到比較適合自己的

──不那麼酸的「芝麻口味」中華涼麵

但我還是懷念台灣的肉臊拌麵 芝麻拌麵  香馥四溢總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