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晚上電視正看到興頭上  突然一個黑影沿著腳邊爬行而過

驚嚇之餘  不禁大聲尖叫並一躍而起

大熊在旁不斷地問:「牠爬到妳身上了嗎?」

心想爬到身上還得了  全身雞皮疙瘩不掉滿地才怪

這隻不速之客  比以往看到的都大得多 且全身黑得發亮

大熊竟然說:「這還只是中型而已還會再長更大」

蝦米?  5公分大還只是中型?那成蟲會有多大隻呢?完全不敢想像

 

 

話不多說立即展開撲滅大作戰

把桌上的殘肴先移至廚房  

大熊一手殺蟲劑一手報紙捲筒  小心翼翼一一拿起棉被、枕頭

就怕牠往雜物堆跑  那晚上肯定睡不安寧

突然看到黑影竄出  「いた」我們倆驚呼

大熊立刻拿起殺蟲劑瞄準目標發射  咻咻咻  小傢伙東奔西竄漸漸體力不支終於應聲倒地

呼  鬆了一大口氣

把牠運送到廁所  毀屍滅跡

 

 

事後大熊很滿意的說:「哇塞 這殺蟲劑果然強力無比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但問題是  整個撲滅大作戰全在冷氣運作下施行

也就是說 我們倆個也在吸被殺蟲劑污染的空氣  大丈夫なのかい?

而且我強烈懷疑  蟑螂是從冷氣機裡跑出來的

上回有一次就親眼看到一隻小蟑螂從冷氣口裡向坐在床鋪上的我一躍而下

可是大熊說冷氣機到處都有洞 防不勝防

只能見一個殺一個  見兩個殺一雙  「キャー  嫌だ!!」

 

 

會這麼害怕蟑螂是有原因的

若沒記錯應該是國中階段吧  我跟妹妹兩人共享一間房

房間在2樓最底  正下方就是廚房

廚房後邊的臭水溝  因為年久失修早已是一攤死水

每到大雨過後的夜晚  成群結隊的蟑螂大軍就殺進2樓我們的房間

決不誇張  真的是蟑螂大軍啦!

由於耳背睡得又死  我常成為飢腸轆轆的蟑螂的美味食物

有天夜裡  被耳聰目明的妹妹搖醒  

說是她聽到蟑螂大軍在飛  要我不動聲色匍伏前進爬出房間外

半信半疑下照做  打開燈一看不得了 

約莫4、50隻的蟑螂佔據兩邊牆壁  像運動大會似地比賽誰飛得越低越遠

嚇得我跟妹妹兩人把棉被捲一捲  逃到大廳去睡當晚便不再回房

後來廚房後的臭水溝經過大力整修  不再看到此番奇景〈誰想看啊?!〉

從此 看到蟑螂便禁不住尖叫  雄壯威武的英雌頓時成了個小瘪三

大熊竟然還說:「這次他解決了蟑螂  下次輪流換我」

「救命啊~~~~」

 

後續

結果昨晚蟑螂老兄又出現 

由於是大熊先發現  只見他不斷大呼小叫「殺蟲劑拿來 快!」

看著大熊又叫又跳奮戰了好一陣子才把那不速之客給送走

完事之後  他突然想起了什麼說「我忘了 這次該妳才對啊!」一臉懊悔狀

「嘻嘻嘻  已經太遲了」

「那下次換妳」

「我才不要」

是低  大熊看到蟑螂也是挫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