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前天收到大熊的來信

說是想在2月中搬到更大一點的地方

一聽高興得忍不住手足舞蹈起來

誰叫現在這個studio小得讓我都快生鏽了

 

我不太清楚現在住的這間房究竟是多少坪數

只知道裡頭那個空間有7帖(聽說2帖約有一坪大小)  外加一個小小廚房、衛浴分離的廁所跟浴室

當初大熊是考量到讓我可以用自行車上下學  以節省通勤時間跟費用

所以選擇了一個距離新宿很近的地方落腳

不消說這市中心的土地寸土寸金  小小房間也要每月貢上7萬2日幣(佔了總支出的一半)的房租

這房子是大熊自個兒找的  我只提出兩個最低要求:要陽光普照、跟廚房之間有門隔開

陽光普照是為了避免在陰暗空間裡待久了人會悶出病來

有門把廚房隔開可以避免炒菜時的油煙飄進主要的生活空間

所以我是飛到了東京才真正看到這間小房子

 

第一次踏入這間房  裡頭堆滿了剛搬進來的家電用品   冰箱、洗衣機、電視

大大小小的箱子  外加一些行李  早已把屋裡擠得水洩不通

當晚是隨便騰出個空間  將就著點就這麼睡了

隔天打起精神  外出採買些民生用品   桌椅、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等

回來開始整頓   花了兩天時間總算初具雛形

之後才又慢慢添補些家具

 

由於空間狹隘無法容納一張床 所以這四年來我們一直是打地舖

為了怕鋪地的棉被受潮 底下鋪了個單人床大小的低矮木架子

想當然爾兩個人要擠上一張單人床是多麼的不容易 更何況大熊身形高大一睡上去就佔了三分之二的空間

為了讓兩人睡得更舒適些 木架子跟內側牆壁間留有15公分的空隙得以讓我伸展手腳

而他那一側則鋪有小地毯 讓他睡出床外時不至於接觸到冷冰冰的地板

 

剛住進去的那一週 常在洗澡時撞得手臂青一塊紫一塊

由於身體早已記住我原生家庭浴室的空間大小 來到這兒手臂無法自由的伸展

一時之間 手臂上常沒來由的到處都是瘀青

廁所窄小 難怪有些外國人妻常要開著門才有辦法出恭 就怕有幽閉空間恐懼症啊

 

想來時間過得也真快 轉眼已四年

從一開始睡得全身筋骨痠痛 到現在已能自得其樂

感覺就像是在扮家家酒

不過當一聽到可以搬到大一點的房子 還是掩不住內心的興奮

雖然打掃的空間增加了 但我還是期待有一個比較舒適的生活空間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