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東京  第一件要務就是要把簽證搞定

要感謝日本男と台灣娘の結婚生活Kayo桑鉅細靡遺的介紹

讓我在繁複的申請手續中看到了一絲光明

 

不囉唆!跟著Kayo桑的腳步走

在留資格變更許可申請書、身元保証書、質問書

已婚日本戶籍謄本、家族全員的住民票、住民稅的課稅、納稅證明、在職證明

台灣配偶的護照、外國人登錄証、已婚台灣戶籍謄本

接著就是要把兩人交往的證據一一列出  像是照片、信件、國際電話卡等

拜科技之賜  大熊跟我都是用網路聯繫的  MSN Skype都是我們的最愛

所以 殘念  手邊擁有的信件之少 用5根手指都數的出來

照片?應該沒問題吧!不枉我飛米國那麼多次

趕緊搜索電腦裡愛的資料庫   阿勒?!怎麼都是風景照?

唉喲  人家大熊生性害羞  外出旅行總是風景照多於人物照  勉強找出個幾張

哼不郎當  也弄出個一大疊資料來  真是超有成就感

 

到入管局櫃檯等候叫號  聶嚅地問「提交的照片、情書,事後是不是會歸還?」

「一旦提出就不會歸還了,若有重要資料請提交影本」

「蝦米!我手邊也不過就這幾封情書,交出去不就沒了嗎?

老來就沒法拿出來威脅大熊細細品味,當然要影印啦!」

二話不說立刻衝到樓下便利商店  刷刷刷印了三大張

難怪Kayo桑說  提供的照片最好人物清晰  

意思是裡頭的人物要夠大不然一影印就糊了  哪還能證明什麼

 

交件之後  就是等候通知了

希望我也能幸運的拿到那3年簽

〈OS.不過愛的故事是我寫的ㄋㄟ,不知道審查官賞不賞臉啊!〉

呼~~鬆了一大口氣

 

ps.外國人登錄証來不及拿?那「外國人登錄証明書交付預定指定書」也是可行的喔!

 

 

後續:

1/29送件,竟然2/4就收到入管局的通知,趕緊趁著太陽露臉2/8去領證,

順便辦了再入國手續。

這麼快想說會不會也跟Kayo桑一樣,結果....很幸運的,我拿到的是一年簽,

所以一年後又要去更新了,入管局的人真是太愛我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