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於青春期的國、高中生,任誰都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礙於學校制式的規定,清一色整齊劃一成了難以撼動的教條,但學生們也不是省油的燈,私底下花招百出。吸引異性或許是學生們重視外觀的部分原因,但同儕壓力卻也是不容小覷,想融入小圈圈、不想被同伴取笑「落伍、跟不上時代」,就得把自己裝扮得跟同伴一樣,裙子長短不是問題,來自同伴的評價才是主要關鍵。

朋友的留言引出了上述的思考,將朋友的對話整理出來如下: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對了

 之前有一個舊聞

 http://trendy.nikkeibp.co.jp/article/column/20081028/1020443/?P=1

  

janet さんの発言:

 我也不覺得裙子有變長

 還是一樣短啊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後來看到台灣有高中生討論

 說她們的裙子沒有比台灣的短

 只是都穿很高

 

janet さんの発言:

 高中時  班上較時尚的女孩子都這樣做啊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然後我才找到這篇(有記載裙長幾公分的)日文報導

 

janet さんの発言:

 不過在台灣  制服裙子短的女孩子  一般大眾對她們有負面的印象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不過也有人覺得只是在新潟跟澀谷街頭採訪就說新潟的裙子最短 是媒體有點八卦..

 

janet さんの発言:

 在日本則是一種流行   大家都這麼做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blldqwJVU

 

janet さんの発言:

 我也有看過相反的   裙子超長  都快到腳踝了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台灣不少討論是從這個節目開始的

 有趣的是說 這個節目裡面有一個人講其實不是裙子短

 

janet さんの発言:

 我有看過這一報導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他提到襪子短也會造成錯覺

 

janet さんの発言:

 我覺得這新聞很無聊   對那些高中生來說只是一種流行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我記得以前有學妹抱怨過: 現在的學妹竟然都穿到膝蓋以上

 然後早上來上班的路上

 我也觀察了一下

 

janet さんの発言:

 而且  超市都有賣暱稱「看也無妨的小褲褲」  就是黑色的那一種

 所以根本看不到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才發現現在台北的高中生 比起我們高中的年代短很多喔

 

janet さんの発言:

不過比較時尚的女孩子  都會折裙子  讓它比較短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嗯~

 

janet さんの発言:

 所以男生自以為賺到   但女生其實有對策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其實就是深色的短的緊身褲(spats)啦

 

janet さんの発言:

 沒錯

真要說短   我媽那個年代的女性才短!

我媽年輕時訂做的套裝   裙子都短到只要稍微彎腰內褲就看光光了

 我跟我妹根本不敢穿  雖然我媽說要給我們兩姊妹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不過後來我注意到一個事情

現在很流行的船型襪(踝襪,誤稱短襪) 國高中 像都規定不能穿

  像是因為"很像沒穿襪子"的關係 所以學校規定不准

 現在台灣很流行耶

然後有家長抱怨:白襪髒了不好洗、夏天穿長統襪(高度到膝蓋的)很熱

 

janet さんの発言:

 的確是很熱啊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janet さんの発言:

 我的高中校長才變態勒

 冬天不讓我們換長褲   說是要向日本女子高中生看齊   冬天也穿短裙  這樣才漂亮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辛苦你了

 

janet さんの発言:

 公憤  

 我們說那樣會感冒   他就說可以穿絲襪

還說  說自己感冒的學生是騙人  要利用家長來反對這一政策

 結果第二天   一堆家長打電話到學校抗議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我以前並沒有意識到襪子(有什麼好抗爭)的事情

  像一直都是穿到膝蓋長度的白襪

 

janet さんの発言:

 當初爭取的主要是花樣  因為有些襪子就是有些小商標之類的  這種也不行很麻煩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像是吼

 不過可能我媽有找到全白的

 所以我只有遇過頭髮的問題 沒遇過鞋襪不合格

 

janet さんの発言:

 說到這   高一時班上有個比較叛逆的同學   被教官說頭髮太長

 隔天她就剪了個超帥氣的男生頭   把教官給氣炸了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 是T嗎 XD

 

janet さんの発言:

 不知道耶!

 她很有個性、主見

 不過在老師眼裡應該是個頭痛人物

 記得她的裙子也是超短

 

哈姆太郎 さんの発言:

 如果是超短裙+超短髮就酷了

 

janet さんの発言:

 是啊  她就是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