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21.jpg 

有個朋友跟我同時進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科系

她是夜間部  我是日間部

上課時間不同  但課程的重疊性很高

期中、期末考前  總會互相交換筆記、考題訊息

 

突然有一天  「妳怎麼對我這麼冷淡?」她說

或許是累積了許多不滿  沒有上下文劈頭第一句話就殺了個我措手不及

「冷淡?!」我不明白她的意思

進入大學  面對的是全新的生活  

各式聯誼、社團活動、系遊、班遊  每天「忙」得不亦樂乎  

雖然我們曾是高四的戰友  但我自以為我們還不到交心的地步

即使交心  隨著年齡、心靈的增長  生命的各個階段總會有捨去、留下

所以我很開心的迎向新的未來  她則停留在緬懷過去

 

每個人對朋友的需求不同

有些話總是只能對某人說  有些情緒只有在特定對象前才表現得出來

雖然很開心對方視我為知己  但心靈的溝通勉強不來

若彼此波長一樣  那恭喜妳/你找到一個各方面都合得來的朋友

當妳/你發現自己不是對方在傷心時刻第一個傾吐的對象時  不必失落

在對方的朋友分類裡  總有用得著妳/你的地方

只需要開放心胸  讓對方知道「我永遠在這裡,如果妳/你需要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