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與大熊出門踩街

大熊刻意到平日早上騎車經過時流浪貓聚集的地方轉了一圈  

去超市買了些食材  本以為今天的踩街就這樣結束了

不料大熊又繞回流浪貓聚集之處

我靈光一閃「喔!原來剛剛買了小麵包是想要給流浪貓吃的啊」

跟動物不熟的大熊立刻興奮的指使我去餵食流浪貓

大概是平日常有人餵食  貓兒一看到我們拿著塑膠袋接近  立刻圍了過來

一來怕浪費  二來狐疑貓兒是否喜食麵包

特地分成一小塊一小塊  

結果兩隻喵咪只是嗅了嗅  便靜止不動  以「嗯?只有麵包嗎?」的神情望著我

我大笑「貓兒嗜吃魚應該是常識啊!」

「我特地買了麵包給牠吃,竟然不削吃,太傷我的心了」大熊埋怨

「糟蹋我的好意,都是牠們的錯」大熊很堅持

「那剩下的麵包我可以吃嗎?」我說  「不行」大熊板著臉

 

隔天跟大熊去台灣產物館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料的

隨身除了相機外  大熊又帶了一包不知名的東西

正想打開來看看究竟是什麼東西  大熊大叫「不准動」

「不動就不動嘛!幹嘛這麼激動?」

一路騎著單車  又繞到流浪貓聚集之處

大熊這回可是帶著笑容  拿出一只鮪魚罐頭  一付「這下應該會賞臉了吧!」的表情

然後又一付若有所思的樣子說「回程如果牠們還在的話,再給牠們吃吧!」

通常當大熊表現出一付若有所思的樣子時  我總禁不住想「有什麼複雜的事要想這麼久?」

對於我這個行動派的來說實在無法理解  

但大熊很堅持一定要在他那小小的腦袋瓜裡轉過一遍  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後才會付諸行動

在結論出來之前  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既然他說回來再給吃,那就回來再說吧!」

 

回程路上  很幸運地貓兒還在

只是...正在進食中  已經有善心人士給了魚肉大餐

大熊的好意只有暫且擱下

 

本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

到家後  大熊上了網  突然回頭對我說「貓咪其實也吃麵包耶!」

「對啦!是『可以』吃麵包,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當然是吃魚啊!」

「食べたい」と「食べられる」の違いは分かる?

しつこいなあ~~

有完沒完吶  真是被你給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