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五當大熊正要開機時  突然漂來一股電線燒焦的惡臭

大熊慌張的東奔西跑  一下開窗、一下開門  

等確定惡臭漸漸散去才驚魂甫定一臉心虛的望著我

「喔哦  電腦燒掉了」我說

小心翼翼地又啟動一次  竟然讓他給成功了

「大丈夫 大丈夫 また使える」他說

又開開心心地沉迷在他的網路世界〈心想還好這次不是我開機時惹的禍〉

 

隔天換我上網時  戰戰兢兢  還好一試便成功

「可能只是灰塵積太多  不小心冒出了小火花而已」免不了這樣安慰自己

晚上大熊回到家  興沖沖的立刻開機

在他按下開關的瞬間  又漂來異臭  只見他又忙著開窗、開門

「萬一失火怎麼辦?」

「大丈夫 大丈夫」邊說大熊又邊試  還是讓他給開了機

一臉得意狀地望著我

不是因為大熊對電腦有多麼地了解  所以老神在在

正好相反  正因為他的無知  所以總覺得應該還可以用〈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

 

週日起得晚  吃完午餐大熊還是無法忘情使用電腦

一派輕鬆的邊看電視邊開機

突然一聲爆炸聲響  接著眼前冒出一個大火花

說時遲那時快  看似渾圓的大熊身手矯捷地立刻拔了插頭  一臉驚恐

我正在吃的飯碗差點掉了下來

「喔~~燒起來了!」

「...」

這回大熊可真的嚇到了 

 

週一大熊臨上班前  千交代萬叮嚀

「萬一看到火花要立刻拔掉插頭喔!插頭就在這裡」

不放心地又指指插頭的位置  再三確認

「對!  我們還是繼續地操這台快要報廢的電腦」

趕緊上網跟弟弟諮詢  冒火花的原因 有何替代方案

結論是power可能報銷了  加上這台電腦年紀已大  該是換一台的時候了

 

大熊是個很龜的人  換個手機要等上一年

想換這台電腦有那麼容易嗎?不免狐疑

週二晚上大熊下班回家  吃完晚飯第一件事  拿著手電筒對著主機內部東照西照

拆了音效卡、power  就是沒看到任何燒焦的地方

即使知道問題出在哪  對我們這兩個電腦白痴的人來說還是無濟於事

於是  大熊突然開了金口

「明天下班我就立刻殺去買一個新的回來」

「喔耶!終於不用提心吊膽了」

這次能這麼火速決定買新的  要多虧那『大火花』的功勞 嘻!

 

現在我們還在等新電腦  

聽大熊說電腦最快一週最慢一個月才會到  

心裡不免犯嘀咕「高度商業化的日本社會  效率怎麼這麼差?」

經過小弟解釋才知道  

原來有品牌的廠商都是在國外拼裝完成後才運送到日本買家手上

一切都是為了節省人事費

唉唉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錯怪大熊囉!:P〉

據說新電腦明天就會送到  開始考慮要不要找來電腦入門的書  從頭學習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