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熱到不行

回到日本沒兩天  喉嚨竟然開始發炎

基於台灣人對病毒的抵抗力較強  打算來個自體療癒〈其實是放著不管啦!〉

聽說感冒其實是治不好的  去看醫生也不過就是拿藥減輕感冒症狀而已

既然治不好  那何必花那大筆鈔票呢?

嘻,很會自圓其說

唯一擔心的是  抵抗力差的日本人很可能會被我傳染

 

果不其然  昨天一早醒來  日本人就指著喉嚨  暗示我他感冒了

雖然喉嚨發炎  日本人還是硬著頭皮上班去

傍晚正在苦思晚餐要準備什麼菜色  突然有人意圖打開我家大門

想也知道  我們家日本人回來了

「医者さんに診てもらった?」日本人疲憊地點點頭

「ご飯は?」

日本人搖搖頭指著袋子說:「ヨーグルト」

對!我們家日本人在生病的時候  會自行到超市買他喜歡的蘋果汁、水果優酪乳備用

在飲食上完全不勞我費心

我只需要在旁遞茶水、準備毛巾就好


日本人吃完優酪乳、藥後  穿上厚睡衣蓋上厚棉被  

把自己包裹得緊緊的準備把身上的油脂給逼出來〈誤,是想逼出一身汗啦!〉

每隔幾分鐘就必須幫他把臉上的汗漬擦掉  沒多久他衣服已濕透

臨睡前幫他換上乾淨的T恤、睡衣及幾條乾毛巾  一夜到天明


今早他神采奕奕望著咳嗽不止的我搖搖頭

「妳感冒幾天了還沒好?」

「第五天,正要進入尾聲,快好了快好了」

「不行,妳咳得太厲害了,還是去看一下醫生」

還暗示我他好得比我快  一切都是醫生的功勞

台灣的那套理論  全被他拋到腦後  

結果我還是乖乖地去看醫生了

這樣子有比較好嗎?  超害怕身體裡累積了一堆抗生素

誰說台灣人愛看醫生  日本人才真正喜歡ㄌㄟ  稍微一點不適立刻到醫院報到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