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22.JPG  

從今年初就一直嚷嚷要搬家  一拖竟然到了年底

由於大熊的工作暫時不會異動  找了個周末我們就上街找房子去了


真巧  記得跟大熊最早的互動也是找房子

那時妹妹剛好要回國  沒了落腳處硬是拖著半生不熟的大熊一起當室友

真不知當時哪來的膽識  還是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

總之當時大熊若有非份之想  可能就不會有今日的我們了


話說  從沒大舉搬過家的我這次可是吃足了苦頭

搬家流程一概不清楚  一問三不知

跟新房東定契約  取消舊房子的水電、瓦斯、網路  申請新住處的水電、瓦斯、網路

確認搬家公司  清空冰箱  打包 與舊房東一起清點家財

所有連絡事項全靠大熊工作之餘一一連繫

大熊說什麼  我就負責跑腿執行  他主文  我主武

所以打包、裝箱等粗重的事項就是我的工作啦!

 

很難想像一個小小的套房竟然塞了這麼多東西  打包時常要在有限的空間裡來個乾坤大挪移

不然  不是檔住了櫃子開不了門  就是出路被堵死

辛辛苦苦花了一週打包的箱子堆積如山  

不過搬家公司的年輕小夥子卻一點都不看在眼裡  兩三下清潔溜溜

不到半小時  所有箱子全上了車  

不到半小時  新住處堆滿了我們舊家的回憶〈包括一時無法決定該不該丟的垃圾  哈〉


好不容易花了一週拆箱、將所有物品就定位  同時到周邊環境探險

漸漸開始適應新生活...

今早盥洗時大熊冷不防在我身後小小聲地說「如果,我說如果再搬一次家的話?」

「啥?」

「因為有同事被轉調到其他縣市去,所以現在公司有員工宿舍空出來,房租只要1萬日幣」

「1萬!!為了避免被別人捷足先登,那還不趕快申請。」

聽到房租只要1萬日幣  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也不管我們才剛搬好家  東西才剛拆箱就定位  為了那1萬塊拼死也要再搬一次

「神啊!拜託拜託  讓我們申請到員工宿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