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中元返鄉潮     我也跟著大家一起去湊熱鬧
跟大熊回他老家      見大熊爸、大熊媽
其實大熊爸已經見過好幾次      但是大熊的媽媽、妹妹、哥哥、姑姑等人倒是第一次見面
原本以為會來個盛大的家族聚會〈後來才知道大熊爸原是有這樣的打算,但被貼心的大熊給拒絕了,說是怕嚇到我,哈〉
後來改成跟大熊的爸、媽、妹等人的小型聚餐      吃的是旋轉壽司
第二天之後     分道揚鑣      我們就各自去玩了

其實家裡有個女兒氣氛就很不一樣
對於我這樣一個外來者      大熊妹就發揮了緩和的作用      
陪著大熊媽、大熊爸聊天       時不時回過頭來跟我寒喧幾句
不像大熊只能僵在原地       完全不吭聲〈是被父親的威嚴給嚇住了吧!〉

倒是大熊跟媽媽的感情好
第一天剛抵達時      我跟大熊上樓歇息
不一會兒聽到有人上樓來      原是大熊媽端冷飲給我們
只聽到大熊沒大沒小的咕噥著:不用這麼多禮了,妳平常又不是這個樣子的,還差點把飲料給弄翻了。
大熊媽沒好氣的回說:又不是我想端,是大熊爸要我端的。
看到這樣的場景只覺得可愛極了,媽媽一點架子也沒有,呵。

返鄉四天泡了兩天的溫泉
原本以為會很不適應     因為先前的經驗太不好     常有被人恥笑的感覺
但這回卻覺得挺自在     難道是關東關西的差別
相較之下關西自由多了女孩子們也沒有太精緻的裝扮     很隨性〈似乎挺適合我的〉

返回東京前去見了住在隔壁的姑姑
或許不是大熊的爸媽、或許是姑姑非常親切      氣氛輕鬆不少
聊了許多      二表哥四次相親的結果     為什麼現在才把我介紹給家人等
姑姑很能感同身受     因為姑丈跟大熊爸一樣對自己長子的婚姻都有點意見
後面的孩子有了前車之鑑     就要懂得多揣摩上面的意思     一步步來

回程在新幹線上邊享受大熊媽的手藝     邊體會新幹線的快速〈耳膜常被壓力震得受不了〉
這次是為了讓我這從沒搭過新幹線的人嚐鮮      所以選擇了新幹線返鄉
下回為了省錢     就要開始用巴士返鄉囉!〈據說要5、6個小時的車程,Oh~My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