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所有的節慶中,大熊寶寶對耶誕節特別情有獨鍾。
直到小學三年級還很「可愛」的以為耶誕老公公真有其人,甚至為此跟同學吵架。

回溯當年,大熊寶寶開心的說:「很奇怪喔!耶誕老公公都知道我要什麼呢!
耶誕節最開心的是兄弟姊妹們跟媽媽一起做蛋糕,隔天醒來就有夢寐以求的禮物,開心極了!」

後來即使輾轉得知耶誕老公公原是大熊爸假扮的,對於耶誕節的開心記憶還是不曾減少。
就像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員工絕對不會在遊客面前把人偶面具拿下來一樣,為的就是讓遊客保有美麗的夢想。
耶誕老公公在大熊家就成了一個公開的秘密。
沉浸在美麗回憶中的大熊忍不住說:「將來有了寶寶,我也要扮起耶誕老公公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嗯,就像大熊爸一樣」嘴角不覺的漾起了一絲微笑。

******************************************

耶誕節對大熊和我來說也是個特別的日子。
記得我們剛成為情侶的前3年,台美兩地的遠距戀情常讓我飛來飛去,
有回把記事本忘在他那裡,心想裡頭沒什麼重要資訊,他若無聊看看無妨,
隔次見面正好是年終歲末,他把那記事本轉交至我手裡。
順手一翻,禁不住眼框泛紅......
12月24日的行事曆空格上小小字的寫著「接下來的耶誕節,我們倆都要一起度過」
稍微整理了情緒,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但心裡已感動得不知如何是好。

之後我們倆相聚在日本開始了共同生活,
第一個耶誕節大熊寶寶精心佈置了耶誕晚餐,有美食、美酒外加草莓奶油耶誕蛋糕。
隔天醒來床頭多了一份禮物,
「呵,大熊寶寶也跟大熊爸一樣開始扮起了耶誕老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