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國突然多出了許多時間  但卻異常的忙碌

除了協會的活動順利進行外  意想不到的收穫是身心靈終於比較平衡了

 

一直有個感受  會生病不是生理上的問題 而是心理失去了平衡

家人、朋友的期待  對自己的期許〈輸人不輸陣〉  外加「家庭主婦是米蟲」觀念的作祟

漸漸地期待變成了無形的壓力

「為什麼來日三年日文還是離離落落?」

「為什麼不能儘早獨立自主?」

歸根究底  把所有的矛頭都指上那無辜的「大熊寶寶」

「都是他的錯  都是他不跟我說日文才會變成這樣的!」

〈人很容易將過錯推給別人  都是別人...才...  唉~ 我也是凡人〉

兩人的關係因此跟著受到影響

如此一來  陷入了惡性循環  似乎看不到出口

 

結果  結果    有沒的建議下  試了同類療法

或許是機緣  又或許是太需要一位局外人來幫我釐清困境

Mary只問了我  跟大熊寶寶之間的互動

「真服了他這些年  竟然能忍受妳的強勢攻擊」

哈哈哈  聽完我的描述後  Mary無情的刺了我一刀

「沒見過這個年紀的日本人  能長期間忍受妳這樣的對待的  早落跑了  可見得他是個值得妳珍惜的人」

嘿嘿  的確是  他老說「我愛妳比妳愛我多」  歹勢啦!

〈他現在可是不吝嗇於用「日文」說「我愛妳」喲  雞皮疙瘩掉滿地...趁別人沒看到趕快撿起來〉

「日文本來就是個曖昧的語言  用日文他是無法說出真心話的

若想跟他溝通絕對不能用日文  更何況你們倆相識於米國  英文才是最恰當的語言啊」

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的確知道日文的表達本身很曖昧

可卻沒想到會影響到我們倆的互動

「還有  既然選擇了他且將來也打算跟他一起生活  就應該把重心移到日本

不該帶著台灣的眼鏡來挑日本雞蛋裡的骨頭  不需理會親友們怎麼說  重點是妳怎麼想

家庭主婦在日本可是職業的一種呦」

獨立自主的職業婦女  バリバリの専業主婦  在兩者之間游移  攪得我心煩意亂

是啊  重點是我怎麼想  

若能在家事之餘 學學第二專長 做點兼職等  我是很樂意的

家事與工作蠟燭兩頭燒只會讓我抓狂  因為太好強兩者均想做到完美的結果  就是把自己壓垮

 

談完後  頭漲耳重的症狀竟然不藥而癒

心病果然要心藥醫  接下來就要照自己想的悠哉過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