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 さんの発言:

問你

得了gist對你生活上有照成不方便或跟以前的生活有不一樣的地方嗎

私 の発言:

我覺得可能是中性的  所以只是有時候下腹部會有刺痛

容易疲倦

吃了藥有副作用  像是肌肉酸痛

妹 さんの発言:

我在寫一份報告想說寫跟你的有相關的話我還可以順便做research

私 の発言:

了解

妹 さんの発言:

你知道你吃的藥是專治血癌的嗎

私 の発言:

我知道阿

藥袋上有寫

妹 さんの発言:

看起來亂可怕的

私 の発言:

為什麼?

若下腹部正常的情況下  我覺得好像沒什麼不同耶

妹 さんの発言:

你的腫瘤會移位可能是跟淋巴腺有關

私 の発言:

只是身體其他部位若有一點點不適 就會疑神疑鬼

是嗎?

妹 さんの発言:

不會影響到你的日常作習就是了

私 の発言:

我的腫瘤不是肌肉瘤嗎?

因為是中性的 可能影響較輕微

妹 さんの発言:

那為什麼會移位

藉由血液?

私 の発言:

我基本上會盡量讓生活照之前的方式 早睡早起

移位的部分  沒有看到有什麼文獻探討 

所以我也不知道

只是很多資料都寫 這個腫瘤會隔空位移

不像其他腫瘤是沾染位移 就是有接觸才位移

妹 さんの発言:

我想跟血液或淋巴腺有很大的關係

腫瘤的細肥是跟著流動的

私 の発言:

我的想法是 這個腫瘤是屬於肌肉瘤 腹腔內的肌肉組織都有可能會有 就看是哪個部位先發作 如此而已

妹 さんの発言:

至於為什麼停留在某些器官而不是散發到全身我就不知道了

我在想你的有可能不是gist

私 の発言:

是嗎?

妹 さんの発言:

上次手術的地方離膀胱很近吧

私 の発言:

有沾到膀胱

我有點搞不清楚 腫瘤是由小腸長出來的還是由膀胱長出來的

依醫生的說法是小腸的腫瘤沾到膀胱

妹 さんの発言:

我也不清楚

不過當時應該要向醫生拿到樣品才對

這樣就可以拿到這裡來化驗了

私 の発言:

喔!因為知識不足所以就難以想到更進一步的事

妹 さんの発言:

沒關係

這次回去再好好跟醫生訮究

私 の発言:

重點是有什麼要問的  能不能也幫我想一想

妹 さんの発言:

雖然知道這種東西其實科學上還沒有找到答案

私 の発言:

後來問另一個醫生朋友 他也說這個疾病就目前的臨床、教科書上都知道得很少

妹 さんの発言:

不過知道得愈多至少可以預防

私 の発言:

我也這麼覺得

如果對研究有幫助也是挺好的

妹 さんの発言:

老實跟你說

其實很多病都是無解的至少到目前為止

所以也不須要太灰心

私 の発言:

我其實沒有灰心耶

妹 さんの発言:

人體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

私 の発言:

因為人生在世本來就會有那一天的

只是早晚而已

所以可能的話 我想多跟大熊在一起

妹 さんの発言:

我想很少有人會完全弄懂的一天吧

沒灰心就好

那就跟他在一起吧

私 の発言:

人體就是很奧秘 才有趣阿 

妹 さんの発言:

你的生命可是操控在你手上的

私 の発言:

是阿

不過外界的壓力 有時還是會讓身體有些反應

妹 さんの発言:

如果我們一直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之下  那還真是白活了哩

我昨天打電話給大姑姑

說要去看她

私 の発言:

恩 她還好嗎?

我覺得大姑姑才是真的灰心的人

妹 さんの発言:

我是還不知道情況如何

私 の発言:

嗯!

妹 さんの発言:

你知道嗎其實我最近真的領悟到很多事

私 の発言:

妳知道的嘛 人多半是羨慕他人 卻沒有看到自己身邊的好

妹 さんの発言:

是啊

我最近也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以前雖然有這麼學得

但一直都覺得自己有付出當然得有收獲

可事實上可不見得

看到的病人愈多聽到的故事愈多

把握當下真的很很很重要

私 の発言:

一個朋友的媽媽 前陣子走了

從她們身上要學的事 最後的安寧照護

妹 さんの発言: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承受的有多少

私 の発言:

妳指的是?

妹 さんの発言:

每天面臨這些病人

要給的是鼓勵

私 の発言:

不過也要有面對事實的勇氣

妹 さんの発言:

回家卻自己在為他們流淚

私 の発言:

是阿

這是免不了的

看到我朋友的信 我都哭到不行了

但是這還是要面對的一關

妹 さんの発言:

是啊

都是要面對的

私 の発言:

那位朋友前年才送走父親

今年又送走母親

妹 さんの発言:

私 の発言:

她說以為自己會習慣 但其實不然

還是會割捨不下

妹 さんの発言:

一定會的

我想她需要的是時間

私 の発言:

是阿

回去後 要跟她約見面

雖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妹 さんの発言:

其實面對之後對自己會比較好

不需要說什麼

只要陪陪她就是最好的支持

私 の発言:

還好有協會這個大家庭 很溫暖的

妹 さんの発言:

私 の発言:

總是大家找時間聊 痛哭一場

妹 さんの発言:

私 の発言:

而且有情感上的支持  我覺得這很重要

妹 さんの発言:

其實真的很高興終於可以圓自己的夢

私 の発言:

未來是前途明亮呢!

妹 さんの発言:

只是真的經歷了好多好多

私 の発言:

是阿

經歷了很多 也代表自己是幸運的

妹 さんの発言:

人 總是要經歷這麼多才會長大

私 の発言:

沒錯

妹 さんの発言:

三十幾了才長大是不是有點晚熟啊?

私 の発言:

不會 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呢!

妹 さんの発言:

哈哈

總覺得人生才剛剛開始而己

私 の発言:

我也是這麼覺得耶

還有好多事要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