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二看完眼科後第三天,氣溫低但艷陽高照,趁著好天氣洗衣、打掃,甚至還外出一趟採買牛奶、麵包、雞肉等食材回家煮了一鍋奶油玉米燉肉,邊煮邊覺得背後涼涼的,或許是天冷吧也就不當一回事兒。中午熱了一盤前晚的剩菜,一吃味如嚼蠟,「怎麼搞的,這食物怎麼沒味道呢?」也沒放心上。吃完呆坐在電視機前,不一會兒全身開始打哆索,「天氣晴朗強烈的陽光整面灑進面南的客廳,照理室內溫度不應該如此之低才對」但我就是覺得冷,用了暖暖桌、打開暖氣還是忍不住發抖,想起晨起喉嚨怪怪的,去超市時想開口回店員卻發現自己說不出話來,這會是好轉反應嗎?該不該去醫院呢?我很猶豫。1小時、2小時過去了,我還是覺得冷到骨子裡,「不對,應該去看醫生」,就這樣我3點準時到醫院報到。


填完表單、自述症狀後到外邊坐著,同時檢測體溫,「38.3度,嗯!還好。跟兒時常動不動就高燒40度比這還是小兒科」,坐著坐著病患漸漸增多、又減少,身體已經開始覺得發燙,可是就是沒有輪到我,開始懷疑掛號櫃檯的小姐是不是忘了將我的病歷送進去。3個半小時後,終於聽到護士呼叫我的名字。「喔!謝天謝地總算輪到我了」。


「為了什麼目的來日?」

「因為先生是日本人。」

「台灣是經濟大國呢!」

「是嗎?但是經濟上太依賴中國,有點恐怖。再說即使兩岸有經濟往來,大陸沿海各省的飛彈還是瞄準台灣啊!」

〈醫生現在不是閒扯國際局勢的時候啊!!我在心裡吶喊〉

「怕被吞掉?」

「......」我苦笑

「妳上頭寫著GIST,是指什麼呢?」〈又遇到一位對我的疾病一無所知的醫生〉

「胃。腸。道。間。質。瘤。印象中日文好像是這個」

「不對。我沒聽過這種疾病,不是『平滑肌...』嗎?」

「不是」

「服用的藥物是Glivec,這又是什麼?」

「這個疾病很少見,日本的病患也不多的樣子」

這時醫生終於伸手去拿藥典來翻

「真的耶!有妳說的疾病,病名是『消化管間質腫瘍』」

〈醫生一臉很驚奇的樣子,喔!醫生你嘛幫幫忙!〉

這時醫生才又慢條斯理的轉過頭來

「什麼時候開始發燒的呢?」

「不知道,但是今早起床後才覺得喉嚨怪怪的。」

「啊,把嘴巴張開讓我看看」

「啊~~」

「我們要做一下測試,會有點痛喔!」然後醫生就把一根細細長長的棉花棒刺進我鼻腔深處...

「請到外邊稍坐一下,等待結果出來」護士小姐說

〈嗯?就這樣?時間都耗在東拉西扯,我的問診呢?〉


又一會兒,護士請我到一個小診間去,說是醫生等一下會過來宣布結果。診間只用辦公室那種簡單的屏風隔開,上頭用透明塑膠罩住但有一個很大的裂縫,我納悶著「這樣的隔離有效嗎?」


沒多久,堆滿笑臉的醫生進來劈頭就說:「〈恭喜妳〉是A型流感,屬於流感中症狀比較輕微的,等一下開給妳吸劑,退燒之後還要在家隔離兩天,若有什麼需要採買的就請妳先生跑腿」

「還好我今天早上已經把這兩三天的食物都買齊了」

「好棒喔!」護士鼓掌叫好〈這家診所的確是想跟病患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但我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

「請問一下從感染到發病需要多久呢?」

「妳指的是潛伏期?2-3天。妳幾時回日本的呢?」

「6日」

「那就應該不是在台灣被感染」

「啊!我11日去了醫院」

「那應該就是了,醫院是最毒的地方。還有什麼要問的?」

〈我想醫生大概沒見過這麼愛問問題的病患,因為你沒主動說嘛!我只好自己問啦!〉

「那我先生...」

「很可能會傳染給妳先生,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到時就請他也來醫院報到囉!」

〈說得真輕鬆,我是想說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

「請保重」醫生很阿莎力的離開了

「等一下我會拿帳單過來跟妳結帳,然後妳就可以回家休息了」護士補充


到樓下藥局領藥等了一下,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7點,只是看個醫生有沒有這麼累?等了3個半鐘頭才看5分鐘,而且其中絕大部分時間是在閒扯,真是夠了喔!回到家簡單吃了2塊麵包、服用吸劑後倒頭睡下,下次醒來就是大熊緊張得拿著退燒貼布貼到我額頭上,問我「會不會很不舒服?」


後記:

睡了兩天兩夜後終於退燒,精神也來了,又開始例行的周末看周間錄影的節目時間。這次多虧有大熊的細心照料,好得很快,現在除了還有鼻音、咳嗽還有痰之外,已沒有什麼大礙。這一陣子是流感高峰期,大家一定要勤洗手、漱口,在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減少被傳染的機會。對了,發燒時有退燒貼布真的會舒服很多,很快就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