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267.JPG

看著電視不斷報導東京23區下大雪,先前的天氣預報千葉下雨,所以壓根兒沒想到雨會變成雪,就這麼癡癡地望著電視想像吹雪的樣子。


晚上10點半,耐不住好奇打開客廳窗簾。哇啊~~已經積了厚厚一層。興奮得坐也坐不住一顆心早飄到屋外,但又怕冷,就這麼「出去,不出去...」來來回回徘徊不定直到大熊回到家。

「外面下大雪?」我興奮的問

「是啊!」

「要不要出去晃晃?現在是顛峰,明早可能都融了」大熊看出我的心事

「可是很冷耶!那我不走遠就在陽台、門外拍拍照片就好。」

DSCF4251.JPG

前幾天也有下雪,但是雪還沒飄到地上就融化了。這次不一樣,真的是吹雪。

 

DSCF4249.JPG

對面的住戶掩不住興奮,10點半看到她們〈一男一女〉在滾雪球,1個小時之後嫦娥?、兔子已然成形。看她們這麼興奮應該不是住在雪國的子民,難不成跟我一樣來自亞熱帶國家?

 

Image115.jpg

隔天出門,地上一片泥濘,走起路來像還在學步的小小孩,就怕一個不穩跌了個四腳朝天。東京、千葉很少下大雪,積了一個晚上的雪隔天立刻造成交通癱瘓,許多電車停駛。大熊知道我要出門千叮嚀萬囑咐「不准走路或騎腳踏車到車站,查一下公車班次」,後來他終於搭上武藏野線才又傳簡訊通知可以到最近的車站搭電車。想省一段電車錢的伎倆立刻被大熊識破,還好沒照原定計劃硬著頭皮走路到30分鐘遠的車站,不然腳濕還是小事,怕是摔到爛泥堆裡。

 

Image113.jpg

把沿路看到的雪景拍下來。掩埋在雪裡的青蔥。

 

Image116.jpg

看出來了嗎?雪下面是白蘿蔔。

 

Image122.jpg

可愛的小手。回家路上雪已融得差不多,正好遇上小學生下課時間,大家沿路玩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