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早上通常是睡到自然醒  這週當然也不能例外

只不過麻煩的是  昨晚的剩菜不多  沒法兒悠哉悠哉的煮飯就好

大熊一躍而起「我去附近的超商看看有沒有什麼配菜」

 

是這樣的  咱家的分工呢是週間我負責晚餐  〈午餐都是用冷凍食品稍微微波一下裝盤即可  談不上準備〉

休假日的三餐全權由大熊負責  〈聽說大熊老家週末也是由大熊爸負責打理三餐  果然有教有差〉

早餐  因為大熊正在實施減肥計畫  各吃各的

〈這計畫有跟沒有一樣  只有早上吃豆腐渣做的餅乾  其他時間全跟以前一樣

餐餐飯後蛋糕、養樂多、外加...〉

〈後來想想  每天只準備一餐比一天準備三餐要輕鬆多了〉

 

大熊採買完  我打開袋子一看「咦?沒買什麼嘛!」

他不急不徐地從冷凍庫裡拿出評價不太好的漢堡肉 「高麗菜上放上漢堡肉再煎個蛋  就成了」

「喔~  也行」

開始著手準備午餐  看他一個人忙不過來  大部分時候我都會倒腳手

眼看著平底鍋就要熱過頭了  心想「如果要煎蛋 怎麼不倒油呢?」

自做主張  拿起油瓶就給它倒下去

大熊立刻大叫「#$%&......」

神奇的是大熊大爺平常不太跟我說日語  更何況是地方方言

唯有在他不爽時  關西腔就連珠炮似地碎唸個不停

「不是要煎蛋嗎?」

「我要先煎漢堡肉啊!妳放太多油了啦!」

「漢堡肉速食包不是放在熱水裡燙熱就行了嗎?幹麼燙完還要再煎一次?」

「妳不懂啦!漢堡肉就是要用『煎』的才好吃。上回妳不也吃過用燙的,不好吃不是嗎?」

「不好吃是因為『肉』不好吃,不是因為『煮法』的關係!」

大熊大爺搖搖頭  露出一付「妳不懂啦!」的表情

接著說「妳不要吃好了」

喵的ㄌㄟ  每次吵架最後都會變成這樣  大熊大爺馬上退縮到大熊寶寶的心智

開始意氣用事

老娘跟著火大  對事情要求特別高的是他  什麼都不說要人家會意他心裡想什麼的也是他

我又不是他肚裡的蛔蟲  不說  我怎麼會知道他想幹什麼勒

決定不理他  生氣傷身划不來

 

下午獨自看著電視  無聊的大熊大爺開始之之之個不停

〈目的就是要吸引我的注意〉

「妳破壞了我的午餐計畫」他說

「你才是ㄌㄟ」我說

就這麼鬥嘴古  一來一往地  大熊喵喵又乖順地溜到我身邊來撒嬌

 

我們吵架的模式幾乎都千篇一律  沒照他心裡所想的〈他從沒說出口〉→翻臉→和好

真是服了他  跟小孩子沒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