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上午出門採買前  大熊更新了桌上型電腦的軟體

回家後  只見他不斷的重開機  然後三次後電腦就出現了藍色螢幕  一動也不動地掛掉了


不死心的他  打電話詢問了服務人員

對方只給他一個選擇  請重組C槽  而且不確定D槽是否完好如初

一問之下才知  我們家這位阿宅的電腦程度跟我不相上下

所以他把大部分的文件資料都放在C槽裡  包括我的〈兩人各自使用自己的名字進入電腦〉

天啊~  常被病毒襲擊的番薯們都知道  文件要另存其他槽  C槽是準備隨時重組時用的

不知道是我們太聰明呢?  還是桃太郎的網路界非常的平和

總之  我們家阿宅非常地沒有心機


還好之前〈三個月前〉因為網頁怪怪的  阿宅存了備分在外加的硬碟裡  損失不算太大

但麻煩的是  上網問題

不論是大熊還是我  每天都會固定上網收發信件  特別是最近我有重要事要聯絡

而他也想挽救近三個月儲存的資料檔

所以耗了一整天  電腦白痴的我們揮汗如雨地拆開那「神秘」的主機

硬碟拆拆裝裝  終於確認D槽完好無缺  C槽用光碟開機修復或許還有救〈我還特地越洋電話請教高手弟弟〉

但試了幾次  就是沒見那C槽起死回生  決定返鄉的時候帶回去給弟弟修看看


這次電腦當機的經驗  讓我回想起6年前  跟民間團體夥伴們一起上電腦課的往事

因為民間團體大多沒什麼經費  所以使用的電腦多半是朋友捐助  有時是主機  有時是螢幕

距離將所有的零件組裝起來真正開始使用還有相當大的差距

為了讓大家節省經費  並多會幾項技能

邀請了中研院的電腦工程師  來為我們拆解電腦的神秘面紗

從硬體的主機拆卸開始  到軟體的運用  總算是把一台電腦給組裝完成

之後  因為工作繁忙  又大手筆買了新電腦  電腦知識就此還給老師


當大熊把主機拆開的那一剎那  彷彿又回到了手腦並用的當時

興奮地訴說著「喔!現在主機內部的拆解這麼容易啊」〈可見得多年前的電腦有多舊〉

這都要非常感謝當時認真的講師  才能讓我這麼的印象深刻  至今仍依稀記得電腦構造

其中一位在當時的課程結束後沒多久便遠嫁美國

不知她現在可安好?  是否還在使用著電腦技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