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冬天的蟄伏、養生,適應了新工作的繁忙後,

終於下定決心,決定重新開始有運動的生活。

 

以上是「建前〈たてまえ〉」的理由,冠冕堂皇、說給大家聽的,

其實「本音〈ほんね〉」是工作再怎麼忙都找得到時間運動,只是自己懶;

眼看著肚子越來越圓、越來越軟,終於超過自己可以忍受的極限,

所以今天早上換上運動服,到家附近的公園快走去了。

 

仔細想想,開刀後為了身體健康,

即使體力再不濟都很有恆心的每天快走一小時〈為了活命,哈〉,

反倒是現在疾病的陰影看似遠離了,就開始發懶、找藉口。

這期間也不是完全沒有運動,只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毫無效果,

突然懷念起大學時代運動過頭所產生的全身肌肉痠痛,

這一起頭能維持多久不知道,但它會是我惦記著每天要做的事項之一。

 

前陣子回台灣複檢,中西醫都說狀況不錯,

但我明白病魔隨時都可能捲土重來,

既然不知道病因無從預防起,

那我只有從生活面、精神面著手,儘量讓自己保持身心平衡。

 

有個朋友說她學弟跟我罹患同樣疾病──GIST,

只是不知道那位學弟的腫瘤是哪一進程〈低度、中度、高度〉,

幾次進出醫院手術、服用標靶藥物後,折磨得不成人形,

問我有何保養秘方,何以能看起來比一般人還要健康?

 

怕死,我當然怕死!

當醫生宣告我得了癌症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死亡是什麼感覺。

快樂是死、痛苦也是死,既然橫豎都是死,幹嘛不選讓自己快活一點的,

所以我決定向前看,不去想如果它復發了...了怎麼辦,

而是想想有什麼是我現在可以做的。

 

所以除了西醫,我找了一個可信賴的中醫,

一面調理身體;一面尋求心靈上的安全感,

朋友借我關於生死的書籍,來者不拒全部看過,

從中找尋可以安撫、穩定自己情緒的句子。

 

但這樣還不夠,

越是嚴謹、對自己要求高的人,越容易鑽牛角尖,

當然就越容易生病,不論是生理的還是精神上的。

所以要從根本改變自己的負面想法,

這不容易,但還是有方法──『創造生命的奇蹟』

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我還在實踐中,有沒有效果我不清楚,

但至少我的心情因而放鬆許多,

即使自己表現不好,也不再苛責自己,

而是稱許自己的努力,並提出有何改善之道。

我做得到,大家一定也做得到,共勉之。

 

節錄書中的一段句子: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一切都是完美、圓滿而完整的。

過去再也無法影響我,因為我願意學習和改變。

我了解,過去是把我帶到今天這個境地的必經過程。

我願意從現在開始清理我的心靈之屋。

我知道無論從何處著手都沒關係,

因此,我現在要從最小、最簡單的房間開始清理,

如此一來,我就能很快看到成果。

踏上這段冒險之旅令我興奮不已,

因為我知道這個特定的經驗只有一次。

我願意讓自己自在解脫。

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創造生命的奇蹟』,謝明憲譯本。

 

 

 

arrow
arrow

    djane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